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通讯员 陈雄兵 屈代洲)2018年11月9日到11日,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我校金融学院师生十多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包括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新蓉教授、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黄孝武教授、陈雄兵副教授和陈思翀副教授等,朱新蓉教授作为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还参加了11月9日晚上的理事会会议。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开幕式上,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第十五届金融学年会主席、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少波教授,第十五届金融学年会理事会主席、上海财经大学刘莉亚教授、中国金融学年会秘书长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等致辞。随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教授、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徐立新教授和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陈创练教授做主旨演讲。

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共收到610多篇投稿论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最终有186篇论文被录用并在年会分论坛进行宣讲。年会共设41场分论坛,议题包括风险管理,公司金融,公司治理,国际金融,行为金融,宏观金融,货币政策,家庭金融,互联网金融,金融工程,金融机构 ,金融市场,企业创新,企业投资,资本市场,资产定价等16个,共有160余位学者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800多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162所境内知名大学和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60所境外知名学府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银行等20家机构或企业的专家学者在暨南园展开金融学术前沿的广泛交流。

中国金融学年会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主要大学轮流承办,现已成为中国最重要、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会议之一,理事会成员单位涵盖了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金融、经济和管理学科最著名的大学。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将会于2019年10月26日在浙江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