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研究生各班召开“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

11月中上旬,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各班以讲“党课”、“形势政策课”、“职业指导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与经验,广泛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全面开展了“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主持人通过纪录片、沙画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四个自信”的正确性、必要性和长期性。

面对新形势、新局面、新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势,提出并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通过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入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我国“十三五”既定发展目标,理清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积极将自身发展规划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奋斗中为中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辅导老师郭东也积极参与到主题班会的活动的讨论中。郭东老师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针对当前高校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竞争压力日益增大的趋势,以及研究生大多缺乏面试求职经验,梁艳艳老师带领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活动,于20181112日至16日在文泉楼408会议室成功举办。金融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全员分为37组,在6场活动时间内依次参赛,会议室座无虚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是“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先生、辅导员梁艳艳、郭东老师以及已签就业单位的高年级同学;比赛通过同学们亲身参与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并由嘉宾评委点评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参与无领导小组讨论流程的同时更好的深入了解有关面试中的各种问题,并有效的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和疑惑。

金融学院这次系列主题班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预期效果,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求职经验,而且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让青年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明白了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四十年卧薪尝胆,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四十年奋发图强,中华儿女谱写了诗章;四十年砥砺前行,神州大地丰收了硕果;四十年携手并进,改革开放播下了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改革开放的重任历史性的落在年轻一代,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需要年轻一代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还有更多的宏伟蓝图,需要年轻一代去购想,去描绘,去践行;还有更多的梦想,需要年轻一代去憧憬,去追逐,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