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17级投资二班召开“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

(学生记者 齐昊)1115日下午,金融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投资二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班会在文添楼210教室召开,投资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投资二班班长齐昊主持。

首先,班长齐昊强调了此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并从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就,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弘扬改革开放的奋斗精神。

班长齐昊主持主题班会

之后,结合同学们作为研究生的特点,班委精心挑选了以科技进步和教育发展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视频,通过视频的讲解介绍,同学们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到了这四十年来中国在先进技术和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19886月,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根据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和现状,在全国科学大会上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当今中国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都离不开科技的鼎力支持。

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视频

在观看宣传视频以后,班委组织同学们就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研究体会,畅谈了重点支持科技和教育发展对于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同学代表进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讨论交流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一方面宣传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将改革开放所代表的勇于创新和奋斗拼搏的时代精神进行了贯彻弘扬,让同学们将自身努力同国家命运相联系,树立崇高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