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赛区荣获一等奖

  (学生记者 王振宇 摄影 张碧琪)2018121-2日,“易居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赛区总决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成功举行经过前期七大赛区复赛激烈比拼,全国共38队伍65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怀揣梦想与激情,121-2齐聚上海,共赴决赛之巅

来自我院房产1601组成的“宜居天下队”从院内选拔中脱颖而出,随后在华中赛区夺得全国赛区决赛入场券,经过老师们的详细指导与建议后1130日赴上海参赛,并最终斩获本次房地产策划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易居中国联合创始人CEO朱旭东先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安东先生,红星地产副总裁陈志杰先生,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洋先生等房地产行业前辈担任评委嘉宾,从企业高层的角度,对每个队伍的方案进行点评。决赛的评委们更加注重策划中的逻辑连贯性以及讲解时的团队表现力,从宏观出发综合考虑社会经济效益,充分体现出其作为企业高层的想法与思考。

复赛中,由我院张碧琪同学为队长带领的“宜居天下队”通过开场的几十秒宣传视频,调动起现场氛围随后一份清晰完整的策划方案在主讲人的叙述中展现在众人面前,独具一格的景观设计与细致入微的财务分析极大地吸引了评委的注意力展示结束后,评委针对队伍存在的思维偏差问题与团队整体表现力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引发队员们深刻的思考,赛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校房地产专业教学团队将该大赛作为相对固定的实践教学平台,旨在帮助扩展学生的格局与视野,了解前沿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将专业知识与应用技能相结合。一直以来,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历届比赛中屡创佳绩。

据悉,房地产策划大赛从2008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届,以竞赛为平台,为校企人才培育、选拔、竞赛、用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让师生有机会检验与展示我院的教学成果,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其他院校、企业的交流,也为行业企业选拔人才提供了有效途径,受到高校与企业的双方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