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第十九届交谊舞大赛

(学生记者 张雨瑄 何昊颖 摄影李希越)笙歌悠扬,群星闪烁,金翼起舞,一展芳华。一十九载倏忽而过,不变的是金融人行云流水般的舞姿,是金融人舞出的风采与朝气。

11月24日晚7点,金融学院第十九届交谊舞大赛在首义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虹,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金融学系主任冀志斌,金融1807班班级导师张家峰,金融1805班班级导师胡星城,金融1806班班级导师王琴等莅临比赛现场。大赛特邀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翟林教授,体育舞蹈国家一级教师和国家级裁判员白晶,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裁判耿国耀,校体育部体育舞蹈队教练刘昊副教授、校团委董正浩老师担任本次评委。

鸿蒙初开,文明之花落地辄放,精彩的返场节目《千年溯》结束后,18级各班陆续登场,各展风姿,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金融1805班带来的《blooming out of dawn》讲述了在寒冷冬夜,少年少女不经意间擦出火花的美妙相遇;金融1803班的《止战之殇》以舞姿重现战火纷飞,狼烟四起的年代,止战之殇,白鸽飞翔,殇歌传千里,恶夜燃烛光,远方定然和平而安详;金融1804班《一见倾心》在恰恰和伦巴的交织中描绘岁月荏苒中的光影袅袅,一见倾心,再见倾情,风雪是你,平淡是你,往后余生都是你;管工1802班所演绎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融合了中国风与现代舞,流云绕舞袖,踏波逐涟漪;金融1802班的《掌控者》热情洋溢似熊熊烈火,温柔缠绵如脉脉微风,变幻莫测,势要接管舞台;金融1806班《Danceholic》则以明快热烈的乐调,呈现出命中注定,无处可逃的姿态;CFA1801班带来的《奇妙之夜》展现了夜深人静时,博物馆里的古老战士、丛林猛兽,甚至是传奇英雄从沉睡中苏醒的故事,庄生晓梦,若梦非梦;金融1808班《永恒》再现了天灾之前,“以子之姓,冠吾之名”的刻骨爱恋,哪怕只有一瞬,爱也能成就永恒;金融1801班《花样年华》生动展现了在流光溢彩的十字街头的相遇,在最美好的年华时的邂逅,这场相识并不喧嚣,如夏日微风轻拂过,在岁月沉淀后方才露出一点点刻骨的回味;国金1801所演绎的《圣诞夜》爱意与杀机并存,时而浪漫动人,时而争锋相对,炽烈的情感点燃全场;管工1803班《同一种心跳》,不是风动,不是幡动,是你我心动,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缘分让你我相遇,在共舞中感受同一种心跳;金融1807《霓鸣》以活泼的节奏,变幻的舞姿,跃动的身影,呈现如绚丽烟火般的霓虹,舞蹈之中,尽情释放光彩,虹外为霓,美的让人心醉;管工1801《Kill Betrayer》,独具特色的舞蹈带领现场观众走近古老的原始森林,在女王选举舞会上翩翩起舞。

金翼起舞,十二支参赛队伍舞出了金融人的意气风发,朝气蓬勃。整齐优美的舞步背后,蕴含着舞者们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以及老师、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从秋日到寒冬,历经五次审核,舞者们无畏寒风,反复练习,只为呈现舞台上这最精彩的五分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管工1801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交谊舞大赛一等奖;CFA1801、管工1802班获得二等奖;金融1807班、金融1802班、金融1808班获得三等奖。

此外CFA1801班获得最佳人气奖,国金1801班获得最佳创意编排奖,金融1805班获得最佳团队配合奖,金融1803班、金融1805班、金融1801班、管工1803班、国金1801班、金融1806班、金融1804班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