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工作会议

(学生记者 刘璐璐)1129日中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各班党支书在文泉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学习工作会议。郭东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干部孔德水主持。

会议伊始,郭老师首先对开学3个月以来各班党日活动学习材料进行了检查,总结了在开展党日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增强党支部书记能力和责任、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等4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郭老师鼓励大家充实党日活动的内容,可以通过学习讨论、观看视频、演讲比赛、知识问答等多种模式开展,丰富活动的形式,但仍要紧扣主题。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郭老师和孔德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并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和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和考察、转正”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工作会议,研究生各班党支书,对党建思路、党支部管理、党员发展等工作有了更充分、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