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师生回访中国联合国协会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周炳彤)11月29日,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老师与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李奇龙同学一行人受邀前往中国联合国协会访问交流。此前,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湖北武汉圆满召开。

当天下午,中国联协参赞李南女士在中国联合国协会迎宾楼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座谈会上,胡源老师表示,感谢中国联合国协会的支持与关心,承办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校院师生收获良多,办会的经历多维度促进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同时,此次到访中国联协,希望听取办会反馈,并积极探索双方更多更新的合作形式。李参赞也对今年10月在我校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表示了高度的赞赏与肯定,特别提到中模考虑周到、完善细致的会务给她留下了极深的印象。随后,我校师生同李参赞在会议整体反馈、议事规则以及之后的长效合作方面展开交流。

据悉,中国联协将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简报印发给了杨洁篪同志、王毅国务委员,以及中组部、中宣部、中联部、中央研究室、中央外办、人大、政协、外交部、教育部、人社部、军委、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部门。

模拟联合国大会的活动形式,在提升学生表达能力、树立学生家国情怀和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上都有极大作用。在当今中国在国际社会话语权日益提高的同时,中国的学生也要具备与之相对应的能力,积极关注国际社会,参与国际问题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