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4):平稳序列分析(Ⅱ)

(学生记者 李天昊)为强化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学生的量化分析技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更好地结合,加深金融学理论知识的理解,CFA1601于12月4日14:00-15:30在文泰楼405进行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之:平稳序列分析(Ⅱ)。本次讲座由曾松林老师主讲,主题为:金融计量专题-平稳序列分析,CFA1601全体同学参加。

曾松林老师首先回顾和总结了上一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曾老师表示:“一些宏观经济变量比如实际GDP、实际汇率、利率都会存在一定的趋势项,看序列的时间依赖性是预测序列最重要的一步。”接着曾老师按照课程设计内容,指导学生利用RATS进行实践操作,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输入对话框内容,如何利用编程语言分析平稳序列和绘制图表,如何对每一步对话框的相关指标进行选择和操作。讲授过程中,每进行一步操作,曾老师都会在课堂上巡视一番,确保同学们都能顺利完成操作,并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和纠正。讲座结束之际,曾老师还向学生们推荐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分小组仔细阅读,及时巩固课堂内容并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

“对于此次讲座最大的感受就是老师不仅传授了以往课程中没有涉及的知识,更培养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和计量软件操作能力,实用性很强。”提及活动感受,肖知雨同学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