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17级金融学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罗鸣)126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2017级金融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文添楼401教室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律委员马洁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马洁同学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首先,参会的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视频以学习该文件的重要内容与精神,并对《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等重要文件进行研读。

随后,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孙敬文同学通过展示PPT,为大家介绍刘少奇同志撰写的经典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第一次系统地阐明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和修养的问题,明确地提出了共产党员增强党性的基本要求,指明共产党员在思想上入党的必由之路。对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以及对教育和鼓舞一代代共产党员在共产主义事业中创立伟大的革命业绩,具有重要作用。

会后,支部党员缴纳了十二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