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潘为鹏 摄影 张雅琪)12月13日中午,金融学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受邀为新学员带来第一次理论授课。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学办主任朱诚蕾、院分团委书记胡源出席。院分团委调研培训部张宸豪主持。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大环境下认真思考这个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鼓励同学们做文化的传承者、宣传者和实践者,通过青马班的学习在组织、领导、创新、实践等方面提升自我。

学员代表谭力珊同学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认清形势,明确使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青马班”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为同学们做了《提升素质,勇于担当,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的主题授课。江书记的讲授分为三个方面:第一准确定位,明确岗位职责。江书记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认知,明确学生干部的双重属性,当好教师的助手,努力成为和谐校园文化和良好学风建设的实践者;第二,努力实践,提高自身素质。江书记结合团学工作中的案例鼓励同学们从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能力素质、人文素质、心理素质全面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决策、协调、判断、组织、创新能力;第三,勇于担当,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江书记勉励大家成为同学们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典范和生活上的榜样,通过在校期间的锻炼和积累,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期“青马班”将通过理论培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式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评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