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会成功举办“金融零距离”第一期“金融职业之信托与资管之路”讲座

(学生记者 陈蕾 摄影 陈贞羽)1216日下午两点,“金融零距离”职业规划系列讲座第一期“金融职业之信托与资管之路”在文泉楼南313教室成功举行。“金融零距离”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金融分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股权投资分会以及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创业实践部联合主办的一项金融职业规划专题系列活动。现阶段主要通过邀请活跃在金融圈一线的校友回校讲座的形式开展,向在校学生介绍行业知识、分享职业经验,为同学们指明未来的方向。

首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秘书长刘勇、校友总会股权投资分会副秘书长余玮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们强调,年轻的中南大人一定要有朝气、有勇气,敢于迎接挑战,不要妄自菲薄,要向更高更大的平台迈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是一个合作开放的平台,致力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欢迎各届师弟师妹的积极加入。

 

随后,本次活动的两位主讲嘉宾分别进行经验分享。第一位嘉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金融校友会秘书长、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吕格以经济学家曼昆的关于选择的论述:“人生是由一连串的选择与决定所累积而成,每个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选择,都在决定我们自己的未来。只要仔细回顾过去,就会发现过去总是息息相关的,成为什么样的人从来不是一瞬间的事,而是不断选择的结果。”为引言展开了她的职业经验交流分享,她对信托行业发展、信托经理的日常工作、自身选择信托的原因等方面做了介绍,最后她建议师弟师妹们要时刻保持思考的状态、拥有系统的知识体系、掌握扎实的工作技能。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师姐交流,师姐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困惑。

第二位嘉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3级刑法学硕士、现任职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孙杰以“金融资产管理管理业务模式”为主题,阐述了中国金融资产管理行业、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业务、通过“债转股”取得上市公司股票的主要方式、不良资产收购业务、典型案例分享等资产管理行业专业知识,介绍了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招聘要求,幽默风趣的语言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在两位主讲嘉宾分享结束后,余玮给在场的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从法务、财务、业务三个方面夯实专业基础;第二,多思考、勤总结;第三,积极主动与校友会联系。刘勇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比一切都重要,要从茫茫人海中被用人单位发掘出来,是需要真正的实力。关键,自己要与众不同,让用人单位欲罢不能。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工作人员在现场组建了活动微信群,以搭建职业规划和就业信息共享的线上交流平台,让我们期待第二期“金融零距离”职业规划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