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 杨梅)为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12月12日上午,金融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会暨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泉楼408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胡宏兵主持。

会上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杨梅老师就学校近年修订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学工作规程(试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修订)》等进行了解读,希望新增导师认真研读《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在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进一步明晰导师职责,加强对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教育与学术指导

在讨论环节,参会导师表示:学习永远在路上,为人师表,除了爱岗敬业,同时应当全方位指导学生、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新增导师表示今后要采取更多的方式和方法,向优秀导师学习请教,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副院长胡宏兵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履行导师义务,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不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他同时指出,加强对新增研究生导师的培训,目的是帮助导师们更好、更快地完成角色转变。胡院长希望各位导师在今后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能够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克服压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