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进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学生记者郭艳婷摄影范佳怡)临近期末,为鼓励同学们努力复习,认真备考,诚信考试,进而营造金融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于1216日上午九点在文泽303举行金融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次大会的有18级辅导员胡阳老师,优秀学生代表金融1701班王茜,房产1701班马珮文以及CFA1701班张宸豪。本次会议由学术部干事季嘉豪主持。

大会第一项,胡阳老师讲话。胡阳老师从学风建设出发,建议同学们应该提前进入期末备考阶段,并且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复习。此外,要正确认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从而调整学习方法,学而有获。在考试中,同学们应做到诚信考试,杜绝作弊。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各班班长,团支书上台在学风建设横幅上面签字并合影留念。

大会第二项,复习、考试经验分享。首先,金融1701班王茜就如何复习各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从微积分的基本定义、定理、公式和例题,到微观经济学的各个市场的比较和相关定理以及课堂笔记,再到政治经济学知识点的背诵,王茜从每个科目的自身特点出发,分析了各科复习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及复习重点,并就如何复习给出了一些建议。

房产1701班马珮文则从总体时间规划和具体时间分配两大方面,向大家讲解如何合理安排时间。首先,她建议同学们熟悉考试时间安排,制作复习计划表。此外,还要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和学习习惯以及相应科目的特点,合理分配各科复习时间。最后,她还补充说明了执行力、情绪等对提高成绩的重要性。

CFA1701班张宸豪就如何高效复习进行了经验分享。他通过对比自己和他人的经历,突出了硬件情况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对教材的把握、清晰的思路、规律的作息的重要性。另外,优秀的朋友也是他复习的动力来源之一。最后,他还分享了一些考试小技巧,如寻找课本的重点,写一手工整的字,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

大会最后一项是提问环节。面对来自大一同学的提问,王茜和张宸豪给出了耐心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