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研究生受邀参加“湖北省数量经济学2018年学术年会”

(学生记者 浮绍波)2018年122122日,由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主办,江汉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湖北省数量经济学2018年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顺利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数量经济学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涉及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经济增长、宏观经济;金融、保险;资本市场;财政、税收;投资、贸易;区域经济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环境、资源;大数据理论与方法;实验经济学与其他学科。

会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湖北社科联合会等数十名专家、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应邀参会。本次年会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和学术汇报交流三个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17级投资学硕士生浮绍波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12月22日上午开幕式由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武汉大学童光荣教授主持,江汉大学毛卉副院长致欢迎辞,湖北省社科联合会工作部许巍主任发表重要讲话,魏龙理事长作学会工作报告。在随后的主旨报告阶段,武汉大学程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蔡必卿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胡凯教授、江汉大学陈磊教授分别围绕非线性预测回归模型与研发补贴与生产率等内容先后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第一组平行学术汇报交流中,我院2017级投资学硕士生浮绍波作了题为《基于DEA模型的科技投入产出效率研——以新入选中国“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为例》的论文汇报,听取专家的评议,并回答现场提问,与小组成员进行了积极探讨,获得良好评价和积极赞赏。

湖北数量经济学会以不断提高湖北省数量经济研究水平为宗旨,促进学术交流,以文会友,每年定期举办,为省内外乃至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对增强湖北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