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第四届寝室文化建设大赛

(学生记者 冯滢 摄影 徐龙玉)20181222日,金融学院第四届文明之家标兵寝室评选活动之寝室文化建设大赛复赛在文润112举行。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有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达骋,2018级辅导员胡阳,学生会主席阮斯淼,副主席秦梓欣、陈可越、朱医帆。

本次比赛由金融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杨曾媛、郭鸿鑫主持。九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寝室文化展示,有现场给大家“拜个早年”的,有用rapper的身份吸引眼球的,有用辣条解决寝室内部纠纷的,还有梦想着吃遍全球的“全员饿人”。参赛选手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了台下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与欢笑。在九支队伍展示过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关于寝室和睦的小视频,告诉大家在寝室日常生活中要相互包容、相互支持。

接下来便是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心有灵犀。各寝室抽取题目后,一人至两人通过肢体演绎和口头描述题卡上的内容,让其余室友说出答案。其中有许多贴近日常学习生活的词语,譬如“政治经济学”、“菜鸟驿站”还有体育课上所学的太极拳招式等。在这场默契考验中,比比赛更为重要的,是同学间的情谊。正如一位参赛者在台上展示时所提到的:“我们不只要做四年室友,更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本次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生活常识抢答赛。这一环节干货满满,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经过紧张的分数统计后,本次金融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大赛由401601-1寝室摘得桂冠。赵达骋和胡阳老师一同为她们颁奖。这次比赛不但增长了寝室内部同学的友谊,而且树立了文明寝室的榜样,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大学时光。至此,金融学院第四届文明之家标兵寝室评选活动之寝室文化建设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