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为CFA举办职业发展系列讲座:诸生为何读书?

(学生记者 李天昊 罗颖迪)在金融业就业形势低迷的冲击下,为帮助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学生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学院特邀请武汉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张卫先生于2018年12月22日19:00—21:30在文泉楼313会议室为CFA16级、17级学生做学习分享。本次学习活动由吴克坤老师主持,学习主题为“诸生为何读书”。

张卫先生以一位禅师的诗作引入,展开讲座。张卫先生说到现在的学生就相当于古代的“士”,既然是“士”就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觉悟与追求,并引用高晓松先生“名校是镇国重器”的名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心系国家,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随后,张卫先生结合当下金融形势与自身多年工作感受提出了三条建议和四个注意。一是,好好学习,掌握好学校所能提供的金融知识;二是,实习时,要学会辩证地吸收知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要过多被企业文化所影响,以免打上企业烙印;三是,要明白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要有“格局”。同时要注意做到度德量力、辩证思维、三省吾身与先义后利。

最后,张卫先生寄语到:第一,既来之则安之;第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第三,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能了解到更多金融知识,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张卫先生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讲,今天一定更加好好学习,“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