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6)技术分析与择时交易(Ⅱ)

(学生记者李天昊)在对金融终端、各项交易和评判指标以及K线图有了初步了解后,为了让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以下简称“CFA”)学习借助K线图预测中长期股价趋势,CFA1601班于12月13日15:00-16:30在文泰楼405行“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之六。本次讲座由张戡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技术分析与择时交易(Ⅱ),CFA1601全体同学参加。

张戡老师首先讲解了价量关系,指出交易量在上涨趋势一般呈现递增、交易量在下跌趋势一般呈现递减、股价向上突破必须放量、股价向下突破时交易量一般不放量。随后结合K线图的不同阶段进行讲解,并细致解释了成交量变动的基本规律,如量增价平,开始转强、量增价升,买入信号等。最后张老师介绍了如何根据移动平均线把握交易时机,以及如何对股价趋势进行中长期预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张戡老师的授课方式,能够学到很趣味性与挑战性并存的知识,希望接下来能够更好地分析K线图,判断市场转折点并预测发展趋势,对之后的讲座更是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