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星火计划”之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学生记者 陈思龑 摄影 刘璇)12月23日上午,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协同金融学院分团委调研培训部于文润301举办“星火计划”之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邀请了金融1601班高越、投资1602班朱医帆、房产1701班冯绘靖主讲。

讲座伊始,高越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规则、注意事项和基本信息作了详细介绍。他分别从项目级别、项目类型、项目流程、奖项申报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解读。其中,高越着重提到宣传以及实践照片的重要性,强调有了好的选题和清晰的调研思路等于项目成功了一半。

紧接着,朱医帆结合个人经历对项目中的具体流程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撰写报告的经验。在分享时,朱医帆强调要将个人的公益经历充分利用起来,着重提出真实性的体现形式以及撰写材料时态度形式和内容丰富且端正的重要性。此外,他还提到了其与博文大创的一些联系与区别。

随后,冯绘靖对项目中每个步骤应该做些什么、注意什么进行介绍,着重强调了选题的艺术以及确保可行性的重要价值。其中,冯绘靖提到了实践与立项书产生冲突的应对方法,也提到了积极利用身边的校友资源和团队协作的重要。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响应,针对三位主讲人对社会实践的理解与亲身体验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提出问题。三位主讲人耐心地解答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拓展到自己的经验见解,进一步完善了分享会的内容。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以及如何去做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对完成好社会实践有了更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