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5):技术分析与择时交易(1)

(学生记者 李天昊)为落实我校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培养学生预测证券市场变化趋势的能力,学会借助市场波动寻求合适交易时机,CFA1601班于12月13日13:30-15:00在文泰楼405进行“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之五。本次讲座由张戡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技术分析与择时交易(1),CFA1601全体同学参加。

张戡老师首先组织全班同学下载了中投证券金融终端软件,从终端的快捷键使用等基本操作开始,进行细致解说。随后进入技术分析的核心教学,张老师对了解市场态势必看的创业板、中小板等五个指标和道琼斯、纳斯达克等八个指数,以及换手、均量等常用的交易指标一一进行讲解,并分析了大盘分时走势。最后,张老师讲解了红三兵、三连阴等八个常见的K线组合以及如何借助这些组合判断基本的市场转折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显意犹未尽,纷纷表示:结合金融终端学习知识直观有趣,实用性强,自主空间大,有助于激发学生继续研究和高频使用的兴趣;张老师的细致讲解让大家印象深刻,接受度高,知识接受较快,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