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8):A股市场的日历效应与择时交易(Ⅱ)

(学生记者 李天昊)为强化学生量化分析技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更好地结合,加深金融学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1601班于12月20日15:00-16:30在文泰楼405进行“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之八。本次讲座由张戡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A股市场的日历效应与择时交易(Ⅱ),CFA1601全体同学参加。

张戡老师首先介绍了KDJ指标的运用法则,说到:“KDJ指标是最好的短线交易指标,在技术分析中的应用十分广泛。”谈及布林线与股价波动趋势时,张戡老师笑称,“布林线包含着统计学的均值回复原理,是最好的技术分析指标,因为大多数人都看不懂。”布林线的买入、卖出法则主要参考依据为布林线的轨道,张戡老师介绍了智能选股的系统操作方法,用实际操作证明智能选股能够大大节约选股时间,提高选股效率,并现场让同学们根据所学内容自由设置选股条件,集中进行点评。

 “对于此次讲座最大的感受就是,张老师经验丰富,各种教学案例信手拈来,讲课方式生动活泼,不拘一格,而且每讲解一步都会询问我们的进度,尽可能地照顾到每一位同学,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学习的兴趣。”提及活动感受,刘石小桥同学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