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46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学生记者 谢宇婷)1220日下午4点半,金融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文添楼102室联合举办“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特邀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君老师为大家传授“面试的方法与技巧”。

活动伊始,赵老师首先就大家有没有经历过面试,以及面试的感受等等进行提问,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发言与老师进行积极的互动。讨论过后赵老师表示,面试考察的是形象,口才,自信,灵活性以及相关知识是否扎实。仪表形象是基础,自信口才为辅助,专业知识是王道。因此老师建议,大家平时要有目的培养自己各个方面的素质,面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以及压力面试,要学会灵活回答,在平常的学习中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还需要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以便于应对自己在面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讲座接近尾声时,老师建议大家,珍惜每一次面试的机会,做好反馈与总结,面试时要诚实,守时。面试时,不要过度紧张,学会调试自己紧张的心理状态。特别强调,一般面试前几分钟面试官已经决定面试者去留,大家一定要在开场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活动最后与同学们的互动过程中,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到场的同学们也是收获颇丰当同学们问到“如果面试过程中,前面的发言应聘者已经说出了你的观点,那么应该怎么办?”老师表示,要在充分肯定他人的观点基础上,表达自己观点,应尽量避免受到他人的干扰。希望此次活动在以后激烈的竞争角逐中,帮助同学们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