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办党支部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赵长越)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10日中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10室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活动由支部书记朱诚蕾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本次活动共分为集体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三项议程。在集中学习环节,党委组织员汪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历程、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强调“十个始终坚持”和“九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涵。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与理解,并纷纷表示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跑中,不仅跑好自己这一棒,还要培养更多优秀的接棒者。

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文件,列举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形象阐述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现实生活中表现形式及其危害。

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书记朱诚蕾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对学办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作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成员围绕“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从履职尽责、理论学习、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总结,支部全体成员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通过自我反思和对照互相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净化自身、警醒他人、寻找差距、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