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CFA实验班金融科技系列讲座(一)

(学生记者 罗颖迪)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欧洲金融市场,学院特地请来了Blockchain As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r. Jochen Biedermann (毕誉衡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欧洲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的趋势。本次讲座是“CFA实验班金融科技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主题为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讲座于2018年12月29日上午9:00-10:30在南湖校区文泰楼401教室开展,由吴克坤老师主持。

毕博士主要为我们介绍了区块链的三个方面:简介,代币制,具体应用。首先,鉴于同学们都不太了解区块链,因此毕博士详细地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实质、应用技术和优点,结合当下实际浅谈了区块链的全球趋势以及其在德国的发展,并举了几个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例子:“Datarella:联合国使用的基于区块链的结费与计算”,“we.trade:基于区块链的国际贸易平台”等。之后,毕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不是很熟悉的名词:首次代币发行(ICO),并介绍了其主要流程和发展趋势:证券代币成为主要的新趋势。最后,毕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气候融资领域的应用:消除了气候融资中的障碍。

本次区块链的学习,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时不时举手提问毕博士以解决自己在讲座中遇到的难题。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术研究中都能运用到这些知识,更好学习,更快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