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通讯员 屈代洲)1月21日下午,金融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按照文件要求,结合会议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副校长邹进文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会前,学院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中南大组字〔2019〕1 号)的文件要求,制定了《金融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根据学院方案,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 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院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和个别相结合的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书面对照检查材料,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首先代表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宣读了《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通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围绕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联系实际、直面问题。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缺点和不足,态度诚恳;相互批评摆问题、讲真话,严肃认真。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副校长邹进文仔细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了学校党委的要求,主题鲜明、实效突出。为认真做好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邹校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班子成员之间要多关心、多提醒,这对加强班子建设有好处,对改进学院工作有作用;二是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班子成员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要尽快渡过难关、尽快走出困境。“双一流”建设面临大考,2019年是关键之年,金融学院的地位举足轻重;三是班子成员要凝聚共识、面向未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快国际合作交流的步伐、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扎实实把学院的事情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