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子特许金融分析师投资分析大赛再获佳绩

(通讯员 王亚楠 马喆 学生记者 姜楠)在2019223日刚刚结束的由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Institute)主办的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赛区挑战赛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派出的两支代表队稳定发挥,获得良好成绩。

特许金融分析师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会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比赛分为本地赛、地区赛及全球决赛。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在中国大陆设立华北、华东、华南及中西部四个赛区。受邀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在比赛中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并展现团队撰写报告及做展示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方面的考验。


经过校内赛选拔,我校两支代表队由来自金融学院特许金融分析师16级的格雷厄姆的门徒团队(姜楠,李晓楠,王浩安,于丛洋,叶耐德)与来自金融学院、财税学院和会计学院跨院组成的最后一秒团队(李乐予,王佳蕾,杨燕,施思,肖凡宇)组成。在过去的四个月中,代表队同学在马喆、王亚楠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对目标公司——宁德时代与药明康德进行估值,并提供投资评级建议。在此期间,为确保分析的准确与合理,代表队阅读了大量的资料,几度请教相关业内人士,最后撰写了英文深度研究报告。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缜密的思维逻辑与地道的英文表达,我校代表队从众多参赛对手中脱颖而出,双双打入前十入选华南区决赛。

223日,决赛在广州圣丰索菲特酒店如期举行。面对诸多研究生强队,我校两支代表队作为为数较少的、全部由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伍从容应对,迎难而上。在全英文的展示和问答环节中,我校参赛选手表现出众,获得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机器人公司、广晟金融控股公司的资深投资总监组成的评审团队的一致好评。大赛由广东金融学院夺冠,我校的两支队伍,格雷厄姆的门徒团队与最后一秒团队分别获得Best Research ReportBest Power Point奖项。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挑战赛,获益良多,不仅得到导师和投资专业人士的指导,亲身体验投资分析的工作,更难得的是能与华南顶尖高校的学生和投资专业人士聚首一堂交流和分享。他们将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为明年财大学子的再度参赛传递经验,争取更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