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18级金融学党支部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倪芮)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201917日上午,金融学院研究生2018级金融学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开展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郭东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振拯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重点从履职尽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四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以求真务实作风、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任务”为专题,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文件,通过学习,提高了大家思想政治素质,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清廉校园。

接着,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等环节,结合党员投票和综合评议评定出了党员的评议等级。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支部活动组织到位、内容充实、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支部书记要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注重加强支委建设,把党员团结在党支部周围;二是要进一步充实支部生活的主题内容。支部活动要注重结合党的十九大主题,体现时代特色。注重与研究生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研究能力。注重与研究生的成长成才相结合,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术科研、职业发展、心理健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注重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整体素质。支部党员要明确自己的身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