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税蕾)37日上午,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13教室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谢咏怡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谢咏怡同学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宣读入党誓词、诵读部分党章并现场交纳党费。

随后进行的是集体学习。会上,刘家唐同学带领同学们重点了解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他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表示为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必须坚持政治信仰、坚持党的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生态,切实贯彻相关意见。

邱国荣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基本遵循——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他进一步对《意见》的特点及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

李梦佳带领大家研读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之前学习的基础上,她阐明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深远意义与积极影响,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摆在首位、积极落实。

许萌带领大家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视频展示与材料介绍,她表示光辉榜样用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词、用奋斗书写了时代篇章,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时代标杆。

最后,谢咏怡同学就活动开展进行了简短总结,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深入研习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学习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传递了严于律己、锐意进取的先进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