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英国精算师协会助力保险学子职业成长

        (通讯员 周艳丽 林菲 摄影 卢霞蔚) 3月8日下午,资深英国精算师Mark Heller先生、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东亚区协理人张婧女士、中英人寿培训部陈吉经理访问金融学院,为16、17级学生进行精算职业介绍与经验分享。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出席了这次 “IFoA助力您的精算职业生涯”主题活动,院长助理董志华老师、保险系副主任胡祥老师和周艳丽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董志华老师主持。

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首先进行开场发言,回顾了保险精算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保险精算专业发展的方向。同时,胡院长也分享了精算职场上的最新情况,鼓励同学们继续在精算道路上前进,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期望。

胡宏兵副院长进行开场发言

张婧女士对英国精算师协会和精算职业发展路径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张婧女士从为什么选择精算职业的活动问题开始,详细而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精算师,精算师与其他金融职业的差别是什么。此外,张婧女士对英国精算师协会的发展历程作了介绍,并为我们理清了英国精算考试的大纲框架和职业发展路径,为同学们扫清了疑惑。

张婧女士介绍精算考试及协会

Mark Heller先生作为资深的精算从业人员,以风趣的方式为我们进行了精算职业内涵的解释、精算考试的经验分享并分析了精算师所面临的商业挑战。Mark Heller先生从自己的经验出发,从考试心态、应试技巧和大学期间精算考试的时间规划提出了意见,并以商业风险收益判断为例,为同学们明确精算师的职责。

Mark Heller先生讲话

陈吉先生作为中南大毕业的学长,以自己的亲身职场经历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建议,并鼓励同学们放宽视野,把握机会。此外,陈吉先生还介绍了英杰华奖学金计划和保险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为同学们未来的求学方向提供了新的建议。

陈吉先生介绍中英人寿及英杰华奖学金

最后,在提问环节,三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张婧女士和陈吉先生更是就求职中的细节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与专家们的交流和互动,同学们对精算的各个执业领域、精算的学习和备考、职业规划等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长远、积极的思考与准备。董志华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与英国精算师协会的合作,也希望同学们通过交流,对精算职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把握机会,努力成为优秀的精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