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17级金专2班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周志勇)35日,金融学院2017级金专二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文添楼510教室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志勇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周志勇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会议首先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某试验平台原负责人宋月才,某试验平台原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学习,用视频的方式一睹诸位英雄面对艰险时的无畏精神与奉献精神。

观看完视频后,每位同学都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徐一帆同学表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谢婷同学发言中说道,我们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周志勇总结到,广大党员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支部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