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研18级金专3班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胡晶晶)38日晚,研究生18级金融硕士三班党支部在文添楼313教室召开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流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相关文件及先进人物事迹。

会议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由周锐同志主持。第二项为诵读党章第三章和第四章有关党的中央组织和地方组织设置的内容,由胡晶晶同志主持。胡晶晶首先为大家完整诵读了一遍相应党章的章程,随后又为大家对于党组织设置情况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梳理。

会议第三项是由周锐同志主持的主题文件学习,强调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同时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

先进人物学习部分由雷凯欣同志主持。2018927日,中共中央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的精神和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最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

最后,支部党员现场缴纳了三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