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与春同行 携爱共进

  (学生记者 朱雨萱)39日上午9时,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昙华林社区中心举办植树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

孩子们就座后,志愿者首先向大家提问“谈到三月你想到了什么”,活跃教室气氛。原本齐刷刷坐得笔直的孩子们顿时兴奋起来,争先恐后地抢答每一个提问。当志愿者问到植树节的意义时,台下举起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迫不及待想冲上讲台的小小身躯,无不透露着他们对知识的热爱与渴望。


了解完植树节知识后,志愿者就带领着孩子们展开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在纸上画下自己心中的小树,充满着天真童趣和美感的画作让志愿者们惊讶不已。完成绘画的小朋友则兴致勃勃地向志愿者介绍作品,一颗颗别样的树很快被展现在众人眼前:“爱情树”、“太阳花树”、“给爸爸的树”……同时,志愿者也为孩子们讲解了许多相关历史,教导他们将植树的意义铭记在心。

紧接着,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介绍了垃圾分类。随着老师的协助和一张张污染图片的展示,孩子们逐步深入地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其中更有环保意识特别强的小朋友,他的生活中充满了环保的印记,其他小朋友也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为了加深大家对不同种类垃圾的记忆,志愿者们给大家分发了纸条,让他们把想到的垃圾写在上面,并投递到相匹配的垃圾分类处。孩子们踊跃响应,获得了相当可喜的答题成果。

在小朋友们不太熟练但掷地有声的朗诵声中,植树节环保活动拉下了帷幕。这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明白绿色的概念、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方法,也加深了志愿者们对环保的认识、让志愿者感受到传递知识的喜悦和点滴行为积累起来的收获。在阳光和煦的初春里出行,志愿者们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以植树节展开的环保知识,更是一种光与爱的传递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