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开展班级志愿服务大赛培训会

  (学生记者 赵一菲)金融学院18级班级志愿服务大赛在即,为帮助各班了解大赛要求,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邀请各班代表于3月10日在文泽楼107教室开展班级志愿服务大赛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到场人员有各班代表及志协的培训干部。

培训会开始,主持人对大会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在场观众有一个初步了解。紧接着志协干部依次上台进行培训内容讲解。爱心事业部干部戴静从多个评分要点展开,详细讲述了大赛的整体评分规则。她给出了多个优秀项目名称以供参考,并指出比赛的大致方向,为班级代表们提供了活动开展的思路。

随后新闻媒体部干部马荣上台宣讲。她以宣传为侧重点,从推文和摄影两个方面给出了宣传的评分标准。推文和摄影都是将志愿服务宣传出去的重点,她强调了推文的内容、文风、排版三个方面,此外她还讲述了摄影的构图和抓拍,对这些方面提出细致的要求。

志协创意统筹部的干部王晴进行了最后的补充。她详细讲述了PPT与讲稿的细则,具体说明了现场展评的时间、参与人员与现场展评的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并以上一届的一等奖PPT作为范例,让各班代表对PPT制作的标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各个班级代表均认真聆听并拍照记录重点,详细了解这次班级志愿服务大赛的要求。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班级代表没有提出疑问或者异议。至此,整个培训会圆满结束。

这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详细阐述班级志愿服务大赛的规则,并鼓励各班设计优秀的志愿活动,让志愿真正走进生活,并在举办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贡献大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