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情聚丽岛 春暖花开

(学生记者 徐浩)321日下午一点半,金融学院十三名志愿者到达丽岛社区,为即将开始的“春暖花开”活动做场地及材料准备。随后老人们陆续到来,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向老人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题:社校共建,许下一场四季之约——春暖花开。然后大家开始了第一个游戏:击鼓传花猜花名。第一轮小花落到了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奶奶手中,老奶奶一眼就猜出图片上的菊花,博得满堂喝彩。接下来小花在众人手中不断传递,主持人在屏幕上放了菊花、牡丹、牵牛花等多张图片,老人们都一一猜出。第一个环节在满屋欢声笑语中结束。

接着是在白团扇上画花型的环节,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白扇和调好的颜料分给老人们,大家纷纷拿起笔来细细在白扇上勾勒出美丽的花型。描好形状后开始涂颜色,老人们有的以天蓝色做背景,画出满目春意盎然;有的用红绿色简单描绘,给人以无限遐想;有的用自己调出的粉红、橘色进行渲染,让人仿佛置身花团锦簇之中,大家最终都画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团扇。

最后是制作纸花环节。一名志愿者为老人们示范如何制作扶郎纸藤花,其他志愿者则细心指导,帮助老人们完成制作。老人们小心翼翼地将黄纸剪开成花蕊形状,以红纸为瓣、绿条做竿,相继制作出了漂亮的纸藤花。其中一位老人更是别出心裁,只用简单的材料便制作出热烈盛开的火红玫瑰,引起全场的惊呼与赞叹,其他老人纷纷向她请教,很快一朵朵富丽的玫瑰便绽放在大家的手中。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本次活动以一张大合照圆满收官。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各位老人传递了春日的温暖与快乐,老人们也感受到了满足和欢乐,年轻的活力与年长的魅力在这间小小的房间里交织。这次活动也使志愿者们感触颇深,金融志协定将秉承“大爱微行”的精神,积极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让温暖在更多的地方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