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李健先生为保险硕士讲授财产保险核保与理赔实务

(学生记者 王梅 摄影 孙旻宁) 2019年3月28日上午,保险专业合作硕导、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直销个代渠道总监李健先生在文澴楼239教室为2018级保险硕士带来了一场以“财产保险核保与理赔实务”为主题的讲座。

李健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地保险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然后,李健先生系统地讲述了工程险核保要素、企财险核保要点以及重点险种核赔要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进行了生动地分析。随后,李健先生展示了湖北保险市场近十年发展情况的数据图表,分析了湖北财产保险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保险行业的未来进行展望。最后,李健先生总结了一名优秀的核保人员应具备的职场素养,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保险系主任余洋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并做了精彩点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紧密联系了课程所学内容,为大家提供了与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保险实务的了解,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选择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