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三)

通讯员 杨金龙 杨晨)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帮助同学们掌握Python编程,学院于3月9日在文津楼304教室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克坤老师主讲,CFA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

在当天的课程中,吴克坤老师为大家介绍了Python作图工具以及金融数据的可视化。进一步讲解了Matplotlib、Pandas+Seaborn、Plot.ly、mpl_finance等常用绘图模块,演示了用不同的方法绘制蜡烛图及其他技术图形。最后,吴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两项实践课题:(1)绘制某只股票不同周期的蜡烛图;(2)绘图理解如何通过投资组合分散风险。

利用Python进行绘图对同学们来说非常实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学习数据处理、建模、绘图等技能,提高同学们的研究能力。本次系列讲座作为CFA培养计划中的一部分,有助于同学们了解金融大数据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同学们的研究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