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7级举办“股权资产估值”系列讲座(二)

(学生记者 李何琛)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强化学生在金融计量和量化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思辨和研究能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更好地结合起来,学院为于3月16日在文泰409为CFA17级举办“股权资产估值”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岳正坤老师主讲,CFA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之初,岳正坤老师从总体上对“股权资产估值”系列讲座的有关内容进行阐述,结合金融实践的需要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给出了此次讲座的重点内容。随后,岳正坤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股利折现模型(DDM)、戈登增长模型等实用模型,并围绕这些模型举出实例以便同学们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股利折现估值的有关内容。最后,岳老师结合CFA投资系列教材的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和指导,通过例题来增进大家对股利折现模型(DDM)、戈登增长模型等模型运用的理解。

同学们对本次培训讲座高度重视,讲座过程中做好笔记认真学习,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讲座与专业课学习内容联系紧密,大家在股权资产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验,对金融专业知识有了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可谓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