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的报名通知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金融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了解本专业,提升金融、会计及数理素养,培养投资分析的职业能力,现开展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

现将该竞赛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名称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

二、比赛介绍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是由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主办,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全英文分析的竞赛项目。参赛者需对一家上市公司进行分析,并撰写一篇研究报告最终进行成果展示。

我校参赛队伍选拔工作由FMA(国际金融管理协会)负责。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或博士生

四、比赛时间

初赛:201944-2019512

决赛:2019526日(暂定)

五、赛事流程

(一)初赛

1.以团队形式报名(报名表详见附件一),每支参赛队伍3-5人并选出一个队长,可跨学院跨年级组队,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者围绕目标公司提交一份正式英文书面报告(PDF格式)。报名表和书面报告均提交至fma_cfarc@163.com

报名表和邮件主题命名为:队长名字+队长电话+报名表。报名表截止日期为2019430日。

书面报告和邮件主题命名为:队长名字+队长电话+书面报告。书面报告截止日期为201952日。

2.书面报告正文页数必须在10页之内,A4纸大小,附录不限制页数,全英文撰写。

3.书面报告正文第一页的开头处必须写明:

①公司名称

②交易所名称

③股票代码

④公司所在部门和行业

⑤投资建议(买入、卖出或者持有)

⑥股票现在的价格(注明年月日)

⑦目标价格(注明和现在的价格变动的百分比)

4.统一使用CFA协会规定的封面和封底(见附件二),且封面和封底不算入正文内容。

5.书面报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信息:

①公司业务描述

②行业概况和竞争地位

③投资概述

④公司估值

⑤公司财务分析

⑥投资风险

6.我校本次比赛的目标公司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大族激光

股票代码:002008

格式不符合以上要求的参赛队伍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结果公布:512日前会在FMA财大分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入选决赛队伍,同时也会短信通知晋级队伍的队长。

(二)决赛

1.PPT准备时间:512-522

晋级的参赛队伍需在522日晚12点前提交现场答辩PPT(英文)到fma_cfarc@163.com,附件和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队长姓名+队长电话+现场答辩。PPT只能提交一次,若出现多次提交以第一次的为准。

2.决赛时间与地点为526日文泉楼南313,具体时间或地点变更另行通知。

上台人员由入围的队伍自行决定,但我们鼓励队员全部上台,并给出一份人员分工表(人员分工表同PPT一起发送至FMA邮箱:fma_cfarc@163.com),否则可能会影响评分结果。

上台人员使用提交的PPT用全英文现场展示与评委问答,时间共计为15分钟。

决赛结果现场公布,总分最高的两支队伍成员将代表我校参加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赛区角逐更高名次。

六、奖项设置

1.团队奖

一等奖:2

二等奖:2

三等奖:4

2.单项奖

Best captain1

Best analyst1

Best speaker1

更多比赛信息可关注FMA财大分会(微信号:FMA_ZUEL

或访问CFA RC官网:

https://www.cfainstitute.org/societies/challenge

联系人:周芸光 洪欣然

联系电话:15207160960 15805591156

  

附件一:报名表.docx

附件二:封面和封底.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金融管理协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