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前沿学术研讨会

(通讯员 屈代洲)2019年3月30—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经济史学会中国现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大学等学术机构和高校主办的“2019年中国现代经济史学科前沿”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管理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举行。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依托近40篇入选论文,借助开幕式、主旨演讲、分组讨论、企业考察、闭幕总结等环节,对新中国成立70年的经济管理变革、金融改革与发展、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等专题,进行全面、充分的探讨研究。

博士生宋博在报告论文

我院博士生宋博撰写的《经济金融化与新自由主义悖论的初步考察》,硕士生陈尚静荷撰写的《中国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的形成与演化》,张吉与其导师合作撰写的《2002—2008年中国金融改革初探》入选研讨会论文集,并受邀参会。在3月31日上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中,三位同学扼要报告了所提交的论文,听取学者评议。会议期间,围绕中国金融改革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管理创新与发展,三位同学旁听了其他学术讨论。

硕士生陈尚静荷在报告论文

研究生张吉在报告论文

与会学者认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系统研究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历史,深刻揭示70年经济发展规律,全面把握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要总结不同时期历史经验,又要贯通不同时期历史经验,力戒对不同时期的“相互否定”;既要从国家治理视角总结70年经济发展经验,又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