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礼仪专家为金融学子做礼仪专题讲座

(通讯员 苏芮琪)为提升同学们的形象意识,掌握基本的面试与职场礼仪知识,塑造“自然有礼仪”的形象力,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系联合邀请中国公共关系与礼仪学专家、心理沟通专家、武汉纺织大学刘俊副教授于4月2日在文波112教室开展了一场礼仪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自然有礼的形象力”这一主题展开,刘俊副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故事,以及活泼地互动,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礼仪形象力的重要性及基本技能。

讲授开始时,刘俊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区分了有礼仪与没有礼仪在职场、面试中的巨大差别,本部分内容围绕“假如领导问你‘你忙不忙’该如何回答”这个有趣的小例子展开。启发同学们学会如何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从而根据不同的场景更有礼貌地进行应对。

随后,刘俊老师讲述了职场衣着的搭配问题,她结合一位女同学的穿着介绍了具有形象力的基本标准。在讲解过程中,刘俊老师给出了各种色彩搭配和服饰搭配的建议。她还现场演示了如何用一条丝巾让普通休闲装呈现出职场质感的技巧。

刘俊副教授还强调了面试过程中言行举止的礼仪问题。她当场邀请两位同学分别扮演面试官和面试者,通过点评他们在面试各个环节中的表现,让参与讲座得到同学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面试礼仪技巧。之后,刘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礼仪形象力中的亲和力该如何训练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带着感情去反复练习和纠正说话的语气与发音,从而更加自然地将礼仪的内核运用于生活当中。

刘俊副教授精彩的讲座伴着同学们的掌声落幕,本场讲座给了金融学子们非常多的启示与鼓励,相信同学们会在未来的面试和职场中能够很好的塑造自己的形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