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钱立明老师聘任仪式暨讲座隆重举行

(通讯员 王秀景 夏美玲 学生记者 陈佳敏)4月12日晚,金融学院合作硕士生导师钱立明老师的聘任仪式在文泉南313会议室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和100余位硕士生参加了聘任仪式并听取讲座,聘任仪式和讲座由王秀景老师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向钱立明老师颁发聘书,并对钱立明老师加入金融学院导师团队表示热烈欢迎。

聘任仪式后,钱立明老师为在场学生做了题为“私募股权资:‘刀尖上的舞蹈’——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讲座。整场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钱老师对股权投资的关键点和本质特征进行了介绍,强调股权投资的收益来源是对风险的识别、定价和控制,股权投资需要靠谱的人在正确的环境下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靠谱的人“专而不杂”,经营环境“有容不滞”,商业模式“清而不浊”,发展目标“实而不虚”。接着,钱老师结合自己的投资体会,对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发展历程的四个阶段作了阐述。最后,根据目前的经济状况,阐明了自己眼中的“新投资机会”,强调股权投资行业中积极思考和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钱立明老师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对股权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钱老师也对同学们所提出的诸多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他告诉在座的同学若想进入股权投资行业,先去会计师事务所或者证券公司锻炼几年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此阶段综合考虑自身的职业规划,着重关注一个行业,毕竟投资公司需要“专而不杂”的人才。

最后,胡宏兵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以形象的比喻说明不同投资形式(天使投资,VC投资,PE投资和IPO投资)的差异,同学们对股权投资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