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

通讯员 徐惠荣 学生记者 孙傲)411日上午,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在文泉楼313教室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会议由周慧回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黄凌薇同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四月份党费。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学习现场

  随后我们进行了集体学习。 孙灿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她表示我们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同时从身边做起,以周边安全为己任,维护社会安全,维护外部安全。龙俐洁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他表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开放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向前推进。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我们必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江亚琪同学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各个细则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公民应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不得从事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叶娇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摘编》,她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的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金融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学习现场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同时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社会安全、自身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继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