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礼仪专家为保险学子做专题讲座

(通讯员 李亚如 摄影 李梓玉)为了使同学们对职场礼仪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好地塑造自身的形象。保险系邀请中国公共关系与礼仪学专家、心理沟通专家、武汉纺织大学刘俊副教授于4月16日下午在文泰105为保险系学子带来了关于礼仪知识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保险系主任余洋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礼之用,和为贵”这一主题展开,刘俊老师分别从“和服”、“和语”和“和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礼仪在职场中的应用,使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礼仪方面的基本技能。

讲座开始时刘俊老师通过一个小小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促使同学们认真思考礼仪的魔力所在,并通过身边的案例让同学们树立了“干什么必须穿得像什么”的观念。接下来,刘俊老师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不同场合下的服装搭配,尤其是在毕业求职季应当格外注意的服装搭配细节。

随后,刘俊老师通过一个如何回答“你晚上是否有饭局”的例子,为同学了剖析了高情商讲话的诀窍所在,其秘诀就是说“第三种话”,也就是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说妥当的话。刘俊老师同时也提到了在工作中如果遇到投诉应当如何处理的问题,告诉同学们在处理投诉时,要充分运用隔离法则,缓和对方的情绪。

最后,刘俊老师直击面试环节,并亲自扮演面试者,为同学们演示了一个注重礼仪的面试者应当如何去面试。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非常直观地感受到了面试环节中应当注意到的礼仪细节。

讲座的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刘俊老师带来的礼仪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保险系的同学们都能将本次讲座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