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学生举办Market-Based Valuation系列讲座

(学生记者 翟辛夷)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强化学生在股权估值与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思辨和研究能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更好地结合起来,学院为于45日在文泉313CFA17级举办“股权资产估值”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戡老师主讲,CFA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当天的讲座中,张戡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投资策略和以市场为基础的估值方法。首先,张戡老师介绍了价值投资策略,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以伯克希尔公司为例让大家对价值投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张戡老师对成长投资策略进行了介绍,通过对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及同比增速变化趋势以及格力电器的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变化趋势来进行详细的讲解。最后张戡老师介绍了价格和企业价值乘数,着重讲解了PE、EPS、PB等比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此次讲座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实际走入公司披露的信息,大胆用自身所学思考问题,学到了许多实用性强的知识。虽然这是本系列课程最后一次授课,许多同学仍十分不舍,在课后上前与张戡老师探讨问题,并表示希望学院能继续开展此类与实际结合,开拓视野,对CFA系列知识的学习卓有帮助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