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湖北光谷联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王进总经理来校讲学

(通讯员 胡艺雯)4月16日下午,我校金融硕士合作导师、湖北光谷联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进博士受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系联合邀请于文波112为我院2016级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两个专业的本科生作了题为《区域资本要素市场的发展创新》的专题讲座,旨在增进金融学子的综合知识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讲座由金融学系金融理论教研室主任唐彬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也是两个专业“综合实验与实践课程”的系列讲座之一。

王进博士具有深厚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素养,曾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多年,后历任上市公司发展规划部、资本管理公司负责人,积攒了丰富的金融投资实务经验,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区域资本要素市场方面深有研究和心得。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资本要素市场的结构,王博士以“区域资本要素市场”、“湖北省区域资本要素市场”和“区域资本要素市场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区域资本要素市场的构成与发展,将多年从业经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详细介绍了湖北省的资本市场。其中重点介绍了光谷联交所集团的历史和现状、主要资质、集团体系及发展概况,阐述了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功能定位。

王进博士作为投身金融行业多年的职业经理人,兼具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其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能够按照既定思路对资本要素市场进行逐渐深入的介绍,又能够不断援引实例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赢得同学们的热切响应,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