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第七届Excel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学生记者:汪明昊 段超娟)2019420日下午四点,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和工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會萃堂”系列活动之第七届Excel技能大赛在文泉南101-3审计实验室如火如荼地展开。

本次比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为比赛环节、试题讲解环节和分享环节,来自会计学院、工商学院和金融学院的38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比赛采用上机实操模式,以基础题、函数题、财务题和综合题四种题型相结合,全面考察选手们对Excel的实操能力及对财务知识的理解运用能力。各参赛选手基础扎实,才思敏捷,答题过程中沉着冷静,提交了一份份高质量的答卷。

试题解答环节,工作人员为选手和观众们详尽地讲解了比赛试题,并与选手们就答题中存在的困惑进行拓展探究。与此同时,阅卷人员对答卷进行批改,按得分高低顺序,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胜奖五名。分享环节,精通Excel操作的嘉宾老师分享自己从事相关工作后多年沉淀下来的经验财富他谈到Excel不仅只是一种办公软件,精通Excel技能更是大家将后来在社会上的重要生存能力。随后,他与选手们展开深入探讨,现场氛围热烈,火花不断,参赛选手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及证书。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同学们对Excel技能技巧的学习还在不断前行中Excel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鼓励更多同学们进一步探究Excel强大功能,不仅满足学习工作的一时之需,更武装自己的会社生存能力,成为工作生活中的好助力、好技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