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会议

金融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北大赛瑟(CCISSR)论坛·2019”

(学生记者 高娜娜 潘炜迪)2019年4月19日,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的“北大赛瑟(CCISSR)论坛•2019”在北京大学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重要战略机遇期——契机与挑战”,涉及保险与经济社会、老龄化与保险、健康与医疗保险、三农保险、保险政策与法律、保险公司经营等国方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教授、2018级保险学博士生高娜娜、潘炜迪应邀参加此次会议。胡宏兵教授主持了第二分会场“老龄化与保险”平行论坛的汇报交流。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慕尼黑再保险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硕博士研究生应邀参会。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高端对话和学术汇报交流三个环节。

4月19日上午主旨演讲由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秘书长郑伟教授主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中国银保监会公司治理监管部主任刘峰、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孙祁祥围绕“重要战略机遇期——契机与挑战”做主题报告。高端对话由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朱南军副教授主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原监事长王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曹德云、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大中华区副首席执行官常青、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就保险业发展的契机与挑战进行了讨论。

在下午的第二、第三分会场平行论坛的学术交流中,我院2018级保险学博士生高娜娜、潘伟迪分别作了题为《长寿风险与养老脆弱性》、《医疗保险需求会通过社交“传染”吗?——基于 CGSS(2015)数据的实证研究》的论文汇报,听取专家的评议,并回答现场提问,获得良好评价和积极赞赏。

  

北大赛瑟(CCISSR)论坛以打造学术争鸣与信息共享之平台、提供思想碰撞与科学研讨之良机为宗旨,汇集国内保险、社会保障和经济等相关领域的学界专家、业界精英及政界高层人士,以文会友,每年定期举办,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对增强我国保险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