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研18级金专3班党支部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胡晶晶)412日晚,金融学院研究生18级金融硕士三班党支部在文澴楼711会议室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章节),现场交纳党费。

首先,温永哲同学通过PPT展示,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基本观点,科学回答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标志着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

随后,许航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思想政治工作文件。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们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广大青年的美好期待。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三是珍惜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又勇于探索;四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五是要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六是要有创新创业精神;七是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八是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