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参加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的通知

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性的金融类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搭建一个集金融投资实训教学、实操育人,促进师生之间的切磋与交流的平台,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此次大赛将汇聚400所院校,1500多支队伍,30000多名学生同场竞技,利用国泰安虚拟交易所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为参赛学生提供高度模拟真实环境的实训操作机会,提前步入商界预备役。通过本次大赛,将有效提升在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请广大师生踊跃报名。

一、赛项名称

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二、大赛简介

本次大赛利用虚拟交易软件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虚拟交易,并以系统操作分进行最终排名。

三、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

承办单位: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财经数据创新研究院

四、竞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

全国本科及应用型本科、高职、中职金融方向专业的在校学生。

(二)组队方式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校内组队,不允许跨校组队。每个院校不限队伍数量,每支队伍10人。且每支队伍必须安排1~2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各团队可自行联系一名指导老师组织参赛。

(三)报名方式

1、步骤一:个人及团队领队关注官方微信“国泰安金融”,留言“证券大赛报名”即可获得报名附件链接。

2、步骤二:以院校为单位进行统一报名,由团队指导老师进入“国泰安金融”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大赛报名】按指引提交完整报名表,大赛组委会将在报名截止日期后5个工作日内将比赛账号发送到各队指导老师邮箱。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9日23:59。有任何疑问请邮件咨询组委会:F_service@gtafe.com

(四)竞赛内容

1、初赛为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采用互联网线上操作方式比赛,利用虚拟交易所软件系统,对接中国证券市场实时数据,参赛者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虚拟交易,并以系统操作分进行最终排名;

2、总决赛竞赛内容另行通知。

(五)竞赛流程

1、报名阶段:3月25日~4月29日,此阶段各参赛团队填写报名表报名并获取参赛账号;

2、初赛阶段:5月6日~6月21日,获得参赛账号的团队,登录比赛平台:http://ncve.gtadata.com,进行比赛。根据国泰安虚拟交易所线上交易的团队平均操作分和个人操作分排名,评出团队及个人一、二、三等奖,且前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3、总决赛及颁奖典礼:拟于8月9日,现场集中场地比赛决出全国冠、亚、季军。

(六)竞赛平台

大赛选定国泰安虚拟交易所为大赛平台,该平台可实现看盘、交易、分析、评分,在投资品种和专业规则、分析评估基础上,设置了跨品种组合、风险评估、T+N自动结算等10多项功能,以及自动评分排名、报告生成等辅助功能。

五、奖项设定

本次大赛设置奖项有:团体一、二、三等奖;团体冠、亚、季军;个人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

六、联系方式

参赛师生如有疑问,可与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范先生0755-86568791   zhihui.fan@gtafe.com

李老师0755-86968029   meng.li2@gtafe.com

组委会邮箱:F_service@gtafe.com

大赛热线电话:400-609-6665

大赛具体方案及报名指引详见附件:

附件一:【大赛PPT】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pptx

附件二:【大赛方案】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方案.docx

附件三:【报名指引】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