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淡淡烧麦香,浓浓汉味长

  (学生记者 高铭)413日下午两点,金融学院志愿者来到博苑社区,开展“薪火相传系列之汉味湖北”活动。为确保活动效果,志愿者们提前半小时到达,布置现场并整理制作烧麦的材料。

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简单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后,志愿者将孩子们分组。为活跃气氛,志愿者组织大家进行你画我猜的小游戏,猜测的内容都是志愿者们事先精心准备的湖北美食。然后,志愿者开始向大家展示一些湖北美食及美食童谣,并介绍与这些美食的相关故事。孩子们在主持人的鼓励下积极参加活动,纷纷用武汉话读起美食童谣。听到稚嫩而真诚的童音与特有的方言相互融合,观众们时而鼓掌、时而大笑,现场气氛空前高涨。

很快,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大家迎来了本次活动的“主角”——烧麦。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烧麦,志愿者首先播放了一段介绍顺香居烧麦由来和品尝体验的视频。此后,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面和烧麦馅,并分组为大家讲解制作方法。从擀皮、加水,到填馅、捏边的过程志愿者们都详细地解说,并手把手地去教孩子们。志愿者的讲解刚刚结束,孩子们就迅速的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包烧麦比拼中。最后,志愿者们将大家制作的烧麦蒸熟,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品尝劳动成果。一些小朋友还将自己制作的烧麦打包带回家,想要与长辈分享。

孩子们看到的是一只只鲜美的烧麦,而志愿者们看到的是一颗颗纯真的童心。金融学院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孩子们纯真的内心,也替孩子们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记忆。金融学院志愿者们将会铭记这份回忆,让更多的美好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