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公益暖四月,全民阅读行

 (学生记者 高铭)420日上午九点,金融学院志愿者们来到融科天城广场,开展“球场街全球阅读日”志愿活动。这是球场街道办打造的青翼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号召“人人参与阅读,文明共同推进”。此次活动意在通过文艺汇演和一系列文艺类交流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全民阅读日。

志愿者们到达广场后,开始迅速高效地布置活动场地。而后,他们按照分工分别前往各分区,精神饱满地迎接人们的到来。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许多孩子迫不及待地冲向绘画区领取颜料。志愿者耐心询问小朋友需要哪种颜色,并帮助他们配置调色板。而在绘画过程中,每当孩子们缺少工具材料或者陷入构思难题时,都会向志愿者寻求帮助。与此同时,游戏区的小朋友们正按顺序参加比赛,进行铁环跳和布袋跳。志愿者在为选手们计时的同时,密切地观察现场情况,第一时间扶起摔倒的小朋友。而比赛时接连不断的欢呼声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前来了解“全民阅读日”活动。

朗读声与欢笑声交织,童真与热忱共舞。金融学院志愿者对此次活动的倾力配合,不仅为孩子们创造了寓教于乐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辖区的温馨和谐;还加深了金融学院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向社会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

  我们相信,在全民阅读日到来之际,球场街此次文艺汇演的举办不仅是对武汉市文艺氛围的积极营造,更是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讲文明,树新风”的有力回应。中南大金融志协也会以此为契机,继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快献爱社会的步伐。